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沙漠雄鹰:

 红周一后市场需整固

 本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助推下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券商、银行等金融品种强势上行,沪综指刷新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数则小幅下探。从当前A股运行逻辑来看,沪综指创21个月新高,目前多个技术指标均处于高位,表明市场短期有较大的整固需求,随着市场获利筹码的逐步累积,这将制约股指短线继续向上的空间,预计两市股指的总体会出现高位震荡走势,以消化获利盘压力。

 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开始通车,随着沪港通试点的落实,两市实现互联互通,将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体系对接海外市场,改变估值结构不合理的现状,促进A股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目前,权重股的坚挺也封住了下跌空间,盲目看空亦不可取。多看少动或许是回避调整的最佳方法。

 第六感觉6:

 2500点整数关口突破在即

 在沪港通确定开通的利好刺激下,周一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大幅收高,成交量有所放大。从技术层面来看,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光头阳线,这颗光头阳线的量能保持了放大格局,资金流入较为积极。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向上运行稳健,技术面走势较好,所以只要大盘量能充沛,大盘技术面将会继续震荡向上运行。

 综合上述,沪港通的开通意味着有3000亿左右的资金将陆续流入权重蓝筹股板块,这也是周一权重蓝筹股表现强劲的原因。很多投资者认为的沪港通见光死今日并未出现,早盘虽有回落,不过大盘很快就被蜂拥入场的资金再度推升,所以大盘后市的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当然了,大盘上升途中肯定会有不断的震荡整理,但是这都是上升途中的正常现象,所以大盘就算在2500点整数关口附近有所回落也不必担忧,在资金持续流入的推动下,大盘估计很快就会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

 金鼎:

 2750点在向我们招手

 大盘昨日受沪港通明确通车时间刺激,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使得人们对沪港通会搁置的担忧得以结束,这对市场方面是一个很好正面的消息,沪港通自宣布推出以来,市场对此有很高的期望,这标志着资本市场进一步的对外开放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同时有望吸引大量外资流入A股市场,使得A股市场的体量在未来五到十年获得巨大增长。此外,盘中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核电、基建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在权重股配合发力的背景下,股指表现强势。

 既然市场已经给予明确信号,积极进攻是不二选择,投资者可期待保险股、券商股、一带一路等概念股的机会,积极逢低布局将带给投资者丰厚收益。

 淘气天尊:

 认清沪港通 巧做本地股

 由于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并得到了官方的确认,所以导致周一大盘再次高开高走,盘中大盘轻松刷新反弹新高。不过笔者还是要提醒投资者要切实的了解沪港通概念后,再做进一步的投资。香港股市市场联动风险大,尤其和美股的联动;其次,股价波动风险很大,香港股票一天内股价有可能翻番,同样也有可能腰斩,A股10%的涨跌幅限制,其实在很大层次上保护了中小股民的利益,而港股则有本质的不同。

 同时提醒投资者,当前A股炒作最热的当属金融板块和基建板块,最近一段时间这两大品种维持高位震荡行情,大有高位密集出货的迹象,建议投资者保持警惕。(张晶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