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华海药业(600521)

 产品获批明显提速

 制剂出口将强劲增长

 瑞银证券指出,华海药业发布公告,赖诺普利原料药变更申请获得FDA批准。这意味着公司将能够用自产原料药来进行生产,公司有望成为美国赖诺普利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目前,赖诺普利及其复方制剂仍然是美国处方量最大的抗高血压用药,IMS美国样本医院的年用药金额在两亿美元以上,预计赖诺普利获批将为公司带来较大幅度的利润增厚。

 瑞银证券表示,本次赖诺普利原料药增补获批,是继左乙拉西坦原料药增补、帕罗西汀制剂获批以后,公司短期内第三次有产品获得FDA批准。预计在FDA增加人员编制、仿制药质量问题频发造成部分品种短缺的大背景下,华海药业的质量管控优势有望得到凸显,产品获批速度或将持续加快,并带动公司利润高速增长。除制剂出口业务外,公司其他各项业务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伴随环保问题逐步解决,公司原料药业务正快速恢复;本轮招标有望带动公司国内制剂业务维持高增长。若仿制药优先审批政策出台,公司国内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向好,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瑞银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中国平安(601318)

 深入推进综合金融战略

 兴业证券指出,中国平安发布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增发不超过6.26亿H股。公司当前资本充足率水平优良,定增约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23个百分点。截至2014年中期,平安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6.6%,寿险、产险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84.3%和151.9%,均保持在健康水平,且寿险、产险次级债余额占净资产之比分别为39.8%和18.7%,离50%的监管上限仍有一定空间,尤其是产险子公司,未来仍可通过发行次级债的方式补充偿付能力充足率。2014 年三季度末,平安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78%和11%,均满足监管要求。此次定增不超过6.26亿H股,最多募集资金380亿左右,约提升集团偿付能力充足率约23个百分点。

 兴业证券表示,在公司总体偿付能力充足率水平优良的背景下进行H股定增,预计主要是为了增强子公司业务资本实力,推动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如平安集团将认购平安银行7月公告的定增方案的部分普通股,出资45-50亿,以不断满足平安银行业务高速发展对资本消耗的需求。此外,公司创新业务发展迅速,如陆金所、壹钱包等,预计公司未来亦将加大对创新子公司的投入,促进公司传统、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双向互动,深入推进公司综合金融战略。公司传统保险业务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银行业务及创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但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亦对资本提出更多的要求,定增虽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业绩,但有助于公司中长期资本规划,有助于加快各项业务的持续高速发展,进而有助于公司长期保持快于同行的发展。兴业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