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强势涨停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风格转换的迹象日益明显,不少超级大盘股都借此机会实现“咸鱼翻身”。本周一,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中国建筑就在资金的助推下强势涨停。

 中国建筑昨日以3.78元明显高开,在开盘短时间下探3.70元后,买盘在上午10点过后突然大幅增加,该股股价也因此呈直线拉升的势头,下午2点后,股价终于封死4.04元涨停板,且至收盘再也未被打开。从成交量看,中国建筑昨日全天成交51.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7.94亿元放量近3倍。

 从中国建筑近期走势看,该股自10月28日开始启动加速上涨,至目前累计涨幅已经高达26.65%。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风格转换迹象明显,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受到资金热情追捧。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内的股票普遍估值较低,由此成为资金关注重点。比如,即便在经过昨日涨停后,中国建筑当前市盈率(TTM)也仅有5.1倍,市净率更是仅为0.91倍。

 展望后市,在市场乐观情绪处于高位的背景下,中国建筑仍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格局,建议投资者坚定持有融资仓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