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客不离不弃医药股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10月底,蓝筹股强势崛起助力大盘一举冲上2400点整数关口。步入11月,蓝筹板块的内部轮动开启,周期股依然受宠,但消费股则遭到冷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类品种一度大幅下挫。11月以来,申万医药指数连续下挫,期间累计下跌1.84%,新高路受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医药股的下跌时反而有两融资金积极布局,显示融资客依然看好其后市行情。

 11月以来,除传媒板块出现1.38亿元的融资净偿还,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实现融资净买入,建筑装饰和非银金融板块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6.44亿元和22.13亿元,让人颇为意外的是,此前连续调整的医药板块却受到融资客的热捧,该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在行业板块中排在第三位,达到16.08亿元。从个股来看,医药板块中78只正常交易的两融成分股中,有53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达到7.95%,其中哈药股份、中恒集团、东阿阿胶、复星医药和天士力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2.32亿元、2.19亿元、1.56亿元、1.34亿元和1.0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行业景气度的层面看,生物医药板块几乎是当前市场中最具确定性的品种。在行业基本面具备保障的同时,医药板块的题材催化剂也比较显著。其后市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