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中信建投证券:

 定向放松将继续

 从目前的货币市场利率来看,尽管已经下行显著,但银行理财、货币市场基金等短端利率仍然位于较高的位置。银行理财受制于存款的流失,成本具备刚性,下行缓慢。货币市场基金同样处于规模扩张期,下行同样缓慢。在经济下行低通胀的背景下,2014年降息概率并不大,政府对待全面放松的谨慎态度及四季度经济下行速度的放缓,都使得货币政策仍然将以定向为主。我们认为央行将继续动用定向工具如PSL、SLF等注入流动性,短端利率顺势下行。

 方正证券:

 年内资金面保持宽松概率大

 近期央行的连续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市场对资金面的预期较为乐观,预计11月、12月份资金面保持宽松的概率大,但可能宽松幅度不及往年。主要原因:一是,年底仍然会有财政存款的较大规模投放,但今年底的财政存款投放量可能不及往年。因为今年财政收入的增速有所下降,而财政支出的节奏变得平缓,年内的财政支出力度较往年有所加强,这将导致年底突击花钱的现象有所减轻;二是,美国退出QE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剧资本流出风险。不过,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12月将面临5000亿元SLF到期,到期展期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需要保持货币市场流动性宽松,以引导实体经济利率下降,另一方面,可以保障银行间市场度过春节期间的资金紧张。

 华泰证券:

 短端的宽松政策可能略放缓

 明年二季度之前,多手段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思路料将延续,货币政策的宽松将按部就班施行。时间窗口的判定主要是对明年美联储加息节奏的预期,而货币宽松政策的观察则是以正回购利率的继续下行配合SLF或PSL的组合。不过,目前短端资金已经较为充裕,货币市场利率也较前期有了一定程度下降,R007从8月3.4%的平台下降到目前3%左右的平台,在经济数据未有进一步走弱的背景下,央行短端的宽松政策可能略有放缓。10月集中批复了一批基建项目,预计投资金额达到5000亿元,不排除年底前央行会实施PSL等定向宽松措施予以配合。目前对于货币政策宽松持续的预期非常一致,有利于降低机构的预防性流动性需求,资金利率有望维持低位。预计11月R007波动区间在2.8%-3.1%附近,但如有回购利率下调等措施,则可能进一步下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