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四连阴
短线有望扭转颓势

 □香港智信社

 

 本周以来,尽管美股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再创历史新高,而内地A股也是高位横盘,但是港股则现独自走弱之势,截至周四,恒生指数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且成交量逐日萎缩。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低走,最终收报23649.31点,下跌46.31点,跌幅为0.2%;大市共成交583亿港元。尽管股指不断下行,但在外围市场强势背景下,港股市场的避险情绪却持续走低,恒指波幅指数昨日下挫1.84%,自10月17日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下挫33%。

 从昨日盘面上看,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5%和0.43%。由于H股市场显著跑输内地A股,导致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涨0.32%,报99.02点,自10月30日以来,该指数已累计反弹3%。截至目前,在全部86只A+H股中,A股相对折价个股数量为23只,而AH比价超过1.5倍的个股数量则增至31只。

 在各行业指数的市场表现方面,恒生消费者服务指数以2.17%的跌幅领跌所有行业。资源类股份依然表现疲软,恒生原材料业指数与恒生能源业指数分别下跌0.73%和0.19%,美元指数持续飙升以及全球需求不济引发大宗商品市场进入新一轮熊市的预期,使股市中的资源类板块成为投资者回避的对象。此外,恒生电讯业指数逆市上扬1.2%,其中,重磅蓝筹中国移动涨幅达到1.41%。

 展望港股后市,预计恒指在四连阴之后,短线有望重拾升势,一方面,尽管美联储QE终结,但考虑到日欧央行的宽松措施,全球市场流动性仍保持较为充裕的状态,美元兑港币汇率也再度下行至7.752水平,这显示港股市场的资金面依然充裕;另一方面,出于对内地未来经济政策的乐观预期,A股后市有望保持强势,这将对港股市场后市运行起到较为显著的正面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