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大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边际效应弱化

 与资金面宽松预期强化不同,近期政策的边际效应逐渐弱化,一方面,围绕前期政策的主题投资被过度炒作,近期出现明显的“退烧”;另一方面,新政策发布后,市场反应平淡,相关品种对资金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首先,10月底,深改组第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进展和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推广意见》,高层指出,要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这直接引发了新一轮“地图热”,申报自贸区的天津、福建等板块迎来区域性上涨。不过伴随着市场亢奋情绪的平复,此类品种也震荡回落,前期热点逐渐“退烧”,前期热点的退潮显示出此前的政策对于市场的提振作用开始弱化。

 其次,此前南北车合并的消息曾直接促成了铁路板块的集体强势,铁路板块也成为市场第三轮逼空行情的主力。但昨日国家发改委再度发布7个新批铁路项目,投资金额总计约1998.6亿元。至此,加上此前批复的相关铁路项目,2014年以来新批复的铁路项目预估投资总金额已达8976.02亿元。新的利好政策发布后,铁路板块的市场表现却相对冷淡,这一方面显示出铁路板块短期被持续炒作后,进一步向上的空间被压缩,另一方面也折射出政策的边际效应正逐渐弱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