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投热情降温 收益率略有回调
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交易员札记

 □中国邮储银行 王茵

 

 经历了前几日的巨幅波动后,周四债券现券市场交投热情有所下降,收益率略有回调。

 本周以来,债券收益率大幅平坦化下行,10年国开收益率降幅超20BP,最低时逼近4%,目前金融债收益率已回到2013年的最低点。刺激本周市场情绪的主要有两大利好因素。一是经济基本面仍然堪忧。前一周末公布的10月中采PMI指数回落0.3至50.8,低于预期的51.2,也低于前值的51.1,分项数据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回落,显示经济疲态。本周公布的汇丰PMI虽然与预期值一致,且高于前值,但是除就业以外的分项数据均表现较弱。二是消息面降息传言四起,带动收益率快速走低。

 如果将2008年后收益率的低点连成一条直线,这条线就形成了近6年以来的趋势线,显现收益率低点逐步抬升。不过,目前收益率已经突破这一阻力位,未来债券能否延续强势走势,下一目标价位在何处,就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笔者认为,年内降息可能性较小,货币政策的宽松意图仍会以定向放水配合公开市场利率下调来实现。在宽松的流动性和疲弱的基本面作用下,债券市场的牛市预计仍将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