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88 证券简称:北大医药 公告编号:2014-82号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媒体报道及相关质疑事项的公开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 年11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以下简称“重庆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 (【2014】11号)(以下简称“决定书”)。

 决定书责令公司针对媒体报道的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泉控股”)质疑公司股东的关联方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通过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对以下事项作出公开说明:

 一、公司是否涉及媒体报道的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

 二、公司就媒体报道事项向相关方了解或书面问询的情况及相关方回复内容。

 公司现对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不存在媒体报道的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

 2013年4月2日,公司接到公司股东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名称“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大医疗”)《通知函》,主要内容为:北大医疗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持有的和通过全资子公司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成集团”)持有的不超过7,000万股的上市公司股份。接到通知后,公司于2013年4月3日发布了《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3-16),披露其通知内容。

 2013年6月3日,公司接到北大医疗就该股权转让事宜已征得教育部主管部门同意的《通知函》,公司根据《通知函》内容,于2013年6月4日发布了《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信息公告》(公告编号2013-23)。

 2013年6月13日,公司分别接到股东北大医疗、合成集团的《通知函》,经过公开征集,北大医疗与政泉控股、合成集团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北大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6月13日在北京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公司根据北大医疗、合成集团的《通知函》及其分别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书》、由北大医疗、合成集团、政泉控股、北大教育基金会签署并提供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于2013年6月14日发布了《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签约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3-24),2013年6月15日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二)(三)(四)。

 2013年8月28日,公司收到北大医疗转发的《财政部关于批复教育部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西南合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函》(财教函【2013】151号)。根据前述批复函内容,公司于2013年8月29日发布了《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获得批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29)。

 2013年9月13日《关于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完成过户手续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31)依据的是股东及相关方提供的书面材料和登记结算公司办理股权过户的实际情况。

 公司依据股东及相关信息披露的义务人提供的书面材料和信息,严格依照真实、准确、完整、公平与及时的原则进行了披露。

 关于内幕信息的管理方面,公司按照《内幕信息及知情人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内部信息的传递,在内幕信息公开前的报告、编制、审核及披露等各个环节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登记、备案等工作,包括知情人姓名、职位、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知悉的内幕信息、知悉内幕信息所处阶段、知悉时间地点及方式等。截止目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积极配合公司做好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备案等工作。

 经公司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涉及媒体报道的政泉控股质疑公司股东的关联方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

 二、公司就媒体报道事项向相关方书面问询的情况及相关方回复情况

 按照重庆证监局下发的决定书要求,公司于2014年11月5日,向相关方进行了书面问询。截止本公告发出前,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方对问询函的书面回复。经公司督促,相关方同意于2014年11月13日前给予公司回复。

 公司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持续督促相关方尽快回复,待收到相关方书面回复后,公司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并于2014年11月13日前申请复牌。

 特此公告。

 

 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十一月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