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计算机板块“王者归来”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在连续逆市调整之后,昨日在新股中科曙光的带动下,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1.49%,登上了行业涨幅榜首位。

 昨日,计算机指数高开之后维持震荡,午盘涨幅有所回落,不过午后随着大盘的企稳而逐步回升,最终上涨1.49%,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

 新股方面,昨日新股中科曙光登陆上交所,股价毫无意外触及最高涨幅44.05%,报收7.62元。据悉,中科曙光是国内综合竞争优势较强的高端计算机信息系统服务商,在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具备想象空间。

 受到新股的带动,昨日正常交易的120只计算机行业老股中,共有101只个股上涨。立思辰、长亮科技和长城开发三只个股涨停,还有包括超图软件、华宇软件、新世纪等在内的8只个股涨幅超过了5%。其中,立思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3.63亿元收购敏特昭阳100%股权,加码互联网教育;长亮科技则是在11月初发布公告加码互联网金融之后,维持强势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计算机板块自10月以来就一直处于震荡调整格局,表现弱于大盘,具备补涨动力。当前权重板块的休整给了计算机板块表现的契机,而行业内新股上市和老股并购事件频发,也在不断催化局部热潮。不过考虑到板块估值依然较高,短期内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