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融湘江银行0.23%股份挂牌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23%股份以3289万元价格挂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转让方为德盈润泰实业有限公司。

 湘江银行成立于2010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50.98%;此外,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天元置业有限公司等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都在5%附近及以下。

 2013年,湘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净利润15亿元,公司所有者权益为94亿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289万元,挂牌价格与此一致。

 对于接盘方条件,转让方表示,意向受让方须为财务状况良好,且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企业法人;同时应符合公司法、商业银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标的企业所在地银监局的有关要求。此外,意向受让方须在年终分配后,其净资产达到全部资产的3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除国务院规定的投资公司和控股公司外,受让方的权益性投资余额需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5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