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EA下调今年石油增长预期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国际能源署(IEA)14日大幅下调201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该机构同时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远不及此前预期,并预计油价也可能进一步下跌。

 该机构在当日发布的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将今年石油日需求的预期增速大幅下修20万桶,当前预计为每日增长70万桶;同时将201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增速预估较上月下修30万桶,当前预计为每日增长110万桶。在全球需求疲软而供给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油价自今年6月起持续低迷,目前布伦特原油已经跌到四年最低位。

 不过,IEA称,原油需求增速可能已经触底,该机构预计需求会在明年得以提振。IEA表示,石油产能上月实现大幅度提升,部分原因是欧佩克国家大幅增加产能,欧佩克原油产能在上个月升至13个月来高点至每日3070万桶。欧佩克国家的产能增加以及该组织内部成员国不同声音的出现,或将难以使该组织下月在维也纳举行的部长会议上就减产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这或将令油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