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下调经济增长预测
陈晓刚

 

 德国经济部14日发布半年度评估报告预测称,德国经济今年增长率为1.2%、明年为1.3%,比4月份预计的1.8%和2.0%均有大幅下调。

 德国经济部长西格玛·加布里尔在声明中表示,受地缘局势紧张影响,德国的出口前景面临巨大挑战。他还敦促德国政府应加大基础设施投资。

 IMF上周将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8%,将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1.9%大幅下调至1.4%。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德国40%出口市场在欧元区,欧元区的经济疲软严重打击了德国的工业。与此同时,乌克兰危机和叙利亚、伊拉克等地军事冲突等因素也影响了德国出口和企业的投资意愿。

 同日公布的德国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则连续第10个月下降。该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表示,衡量未来6个月经济发展预期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预期指数10月份跌至-3.6,低于9月份的6.9,为2012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目前,德国经济已徘徊在衰退边缘,二季度GDP以及8月份工厂订单、工业产值和出口数据普遍走弱。有研究机构预测,继第二季度衰退0.2%后,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会出现停滞。(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