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市场以震荡整固为主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节后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上证综指曾一度摸高至2391点,离2400点仅一步之遥,各主要指数也都保持了稳步盘升的走势。目前来看,连续上扬后,市场面临短线的调整压力,加上又位于整数关口附近,盘中震荡幅度加大,从而达到清除浮筹的目的。对于后市,由于市场趋势并没有改变,一些利好因素也在堆积,即使调整,也难改变向上的趋势,强势格局没有改变。

 首先,政策面上,国务院召开会议就稳增长提出了六大举措,包括简政放权、支持“三农”、“小微企业”的发展,年内在水利、环保、信息网络等领域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等,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使改革效应不断释放。为解决煤炭行业脱困,财政部取消了多个煤炭品种的零进口税率,限制煤炭进口。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有望年内出台,国企改革将向纵深推进等。这些都表明,在经济增速下行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叠加的情况下,政策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大,通过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来促使实体经济改善经营环境,提高盈利能力。

 其次,业绩改善是股价上行的基础。10月8日,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开始公布,从数据看,业绩预增和扭亏的公司占比过半,显示上市公司在开拓市场和降低成本上下了工夫。特别是受政策支持的医药、通信电子等行业业绩表现尤为突出,新经济的带动作用逐渐显现。

 最后,市场的上涨与投资者的信心增强密不可分。四中全会的即将召开,改革预期不断强化,沪港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等都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提升。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也显示,9月份信心指数创出新高;三季度主动股票型基金首募规模环比增加,新开户数不断攀升等也说明场外资金的不断流入,资金推动效果明显。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00-2420点

下周热点 蓝筹股

下周焦点 三季度宏观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