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58 证券简称:五粮液 公告编号:2014/第031号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对单一股东发放贷款余额超过该股东对财务公司出资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近日,本公司收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呈报的相关报表,显示:财务公司对单一股东发放贷款余额超过该股东对财务公司出资额。

截止2014年9月24日,财务公司股东单位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什集团”)、四川省宜宾环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集团”)、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大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在财务公司贷款余额高于其出资额,其中:

(1)普什集团对财务公司出资额4,000万元,普什集团下属子公司贷款额合计16,500万元。

(2)环球集团对财务公司出资额2,000万元,环球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贷款额21,500万元。

(3)海大集团对财务公司出资额2,000万元,海大集团下属子公司贷款额13,000万元。

按照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修订版)的规定,上述事项符合预案第七条第(九)款“财务公司对单一股东发放贷款余额超过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50%或该股东对财务公司的出资额”规定的情形;按照第八条规定,应履行相关程序并予披露。

二、财务公司基本情况

财务公司于2014 年 4 月 29 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以川银监复〔2014〕125 号文批准开业,2014 年 4 月 29 日取得四川监管局金融许可证(机构编码 L0197H251150001),2014 年 5 月 5 日取得营业执照(注册号511500400000370)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20 亿元。

股东出资结构如下:

出资人名称出资金额出资比例出资方式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7.5亿37.5%现金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7.2亿36.0%现金
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0.4亿2%现金
四川省宜宾环球集团有限公司0.2亿1%现金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保健酒有限责任公司0.2亿1%现金
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0.2亿1%现金
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0.2亿1%现金
四川省宜宾丽彩集团有限公司0.2亿1%现金
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3.9亿19.5%现金
合 计20亿100% 

三、本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情况

截止2014年9月24日,本公司在财务公司的存款余额为69,738万元,未超过财务公司吸收的存款余额的30% 。

四、应对风险采取的措施

1、风险预防处置领导工作组(以下简称“领导工作组”)高度重视,及时了解情况。本公司相关部门在收到财务公司呈报的相关报表后,密切关注,按照《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规定,立即向领导工作组进行了报告,领导工作组听取了财务公司的说明,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2、按照《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的规定,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领导工作组听取情况说明后认为,财务公司根据银监会的相关规定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符合深交所相关规则的要求;财务公司的母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5月9日向本公司出具《承诺函》,“保证本公司在财务公司的相关存贷款业务具有安全性”;同时财务公司对单一股东发放贷款采取了相应的保证措施,不会影响本公司在财务公司存款资金的安全。

3、本公司将持续关注财务公司经营情况,加强监督,积极维护公司资金安全。

特此公告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