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斥资170亿美元
默克收购美生命科学企业

 

 德国大型制药企业默克集团(Merck)22日宣布,将以高达170亿美元(约合13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生命科学企业西格玛奥德里奇(Sigma-Aldrich)。

 默克集团表示,此次收购将增强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实力,并扩大全球影响力。在北美市场将迅速扩张其市场份额,在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也将增加其知名度。预计在交易完成后,集团的净盈利水平以及利润率都将得到明显提高。

 默克集团还指出,其已经获得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期望交易能在2015年年中完成,目前还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据悉,西格玛奥德里奇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此次收购,目前正等待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予以通过。

 资料显示,西格玛奥德里奇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与高科技集团公司,其生物化学与有机化学产品与试剂盒被广泛地应用,在36个国家与地区设有营运机构。默克集团则主要致力于创新型制药、生命科学以及前沿功能材料技术,在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4个分支机构。二者在中国均设有分支机构或合资公司。(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