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4-051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

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11,714.61万元,且符合募集资金到账后6个月内进行置换的规定。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丽家族”)于2014年9月 1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11,714.61万元。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800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63,214,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99,995,380.00元,扣除发行费用88,407,18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11,588,200.00元。2014年9月1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4)第114200号)。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 《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计划用于以下项目:

项目名称子项目名称总投资额(万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万元)
太上湖项目太上湖项目(A地块)89,92650,000
太上湖项目(2地块)170,135100,000
太上湖项目(B地块)38,63420,000
合计 298,695170,000

募集资金到位后,如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如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或实施进度不一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4]第114310号),截至2014年9月12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11,714.61万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1,714.61万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子项目名称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万元)截止2014年9月12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金额(万元)
太上湖项目太上湖项目(A地块)50,000.006,812.28
太上湖项目(2地块)91,158.823,755.47
太上湖项目(B地块)20,000.001,146.86
合计 161,158.8211,714.61

四、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董事会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2014年9月1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11,714.61万元。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并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并且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要求。

五、专项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意见如下: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并未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以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宜。

2、监事会意见

2014年9月19日,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并发表意见如下:公司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的项目与公司承诺的募集资金投入项目一致,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该置换事项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以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宜。

3、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英证券”)认为,华丽家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已经注册会计师审核并出具专项鉴证报告,并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该事项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且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规的要求,华英证券对华丽家族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无异议。

4、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公司编制的《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出具了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4]第114310号),鉴证意见为: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与实际情况相符。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

5、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4-052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增资概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800号)核准,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丽家族”)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63,214,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99,995,380.00元,扣除发行费用88,407,18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11,588,200.00元。

根据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和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太上湖项目(A地块)”和“太上湖项目(B地块)”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地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地福”)组织实施;“太上湖项目(2地块)”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华丽家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华丽”)组织实施。

为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投资于“太上湖项目(A地块)”和“太上湖项目(B地块)”的70,000万元募集资金对苏州地福进行增资;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投资于“太上湖项目(2地块)”的91,158.82万元募集资金对苏州华丽进行增资。上述增资均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分步实施完成,增资完成后,将分别由苏州地福、苏州华丽负责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实施。

二、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苏州地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7年1月11日

注册资本:49,000万元

注册地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望湖路2号四楼

法定代表人:王励勋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苏州地福100%股权。

2、企业名称:苏州华丽家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5年1月18日

注册资本:28,000万元

注册地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望湖路2号四楼

法定代表人:王励勋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园林绿化工程,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旅游项目投资开发与经营,房屋室内装饰装潢,实业投资及其管理;建材销售。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苏州华丽100%股权。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系公司为实施募投项目而实施,有利于满足募投项目资金需求,降低项目投资成本,保障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改善子公司资产结构。本次增资完成后,相关子公司的资金实力和经营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有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和长远规划。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4-053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9月19日通过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9月14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截至2014年9月12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11,714.61万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1,714.61万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并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并且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要求。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51)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保障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投资于“太上湖项目(A地块)”和“太上湖项目(B地块)”的70,000万元募集资金对子公司苏州地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投资于“太上湖项目(2地块)”的91,158.82万元募集资金对子公司苏州华丽家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上述增资均将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分步实施完成,增资完成后,将分别由苏州地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苏州华丽家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5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4-054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9月19日通过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9月14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公司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的项目与公司承诺的募集资金投入项目一致,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该置换事项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以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4-055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9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13日披露的临2014-046号《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就使用闲置募投资金6亿元认购结构性存款产品事宜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签订了相关理财协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协议及产品主要内容

(一)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情况

公司已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开设了现金管理账户,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
账号216110100100213012

该账户存续期限至2015年9月11日止,期限届满后公司将把管理专户中的全部资金(包括本金及相应的收益)划归至原募集资金专户。

(二)协议双方

协议双方为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

(三)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封闭式)

2、存款金额:人民币6亿元

3、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

4、投资方向:浮动收益与观察标的3个月人民币SHIBOR(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挂钩。

5、产品期限: 19天

6、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9月19日

7、产品到期日:2014年10月8日(如本产品被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提前终止,该提前终止日被视为到期日)

8、预计年化收益率:2.6%-4.8%

9、风险评级:低风险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同时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同时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也不存在不利影响。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2014年9月16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3亿元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陆家浜路支行购买其“汇利丰”2014年第4164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为42天,预计年化收益率为2.6%-4.8%,详情见公司于2014年9月17日披露的《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50)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签订的《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封闭式)》;

2、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行及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签订的《现金管理监管协议》。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