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南方基金

 A股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

 国内经济数据再次令人担忧。数据显示,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0.58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16.9%;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也有所回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比7月回落2.1个百分点。总体而言,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再次强调不会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同时中国无硬着陆风险。因此,未来微刺激政策仍将持续出台,政策环境较为积极。

 展望后市,随着稳增长、“微刺激”政策持续出台,经济企稳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短期经济数据反复并不改变市场反弹走势。年底前沪港通即将开通,海外资金将加大对A股配置力度,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个股和板块机会将不断涌现。现在市场反弹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赚钱效应明显,吸引不少场外资金入场抢筹,大盘后市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上投摩根基金

 大盘中期向好趋势不改

 中登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两市共增加1128户过亿元资产账户,其中仅六七月,过亿元资产账户的机构数增加了435户,自然人数增加了203户,占今年前7个月总量的57%,结合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种种迹象表明,股市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

 整体来看,伴随沪港通的逐步临近,可关注受益于沪港通蓝筹股,其中高息率品种、AH价差较大品种、A股稀缺标的等可重点关注。除沪港通板块外,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最近市场表现相对强势的军工、计算机、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板块中涨幅相对较小的公司后市也蕴含着一定投资机会。

 汇添富基金

 走出底部需反复确认

 数据显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比7月回落2.1个百分点;发电量同比下降2.2%;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6.5%,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3%,降幅比1-7月扩大0.7个百分点。多项宏观数据指标明显回落,显示经济增长动能在进一步放缓。不过,积极因素是各项激发市场活力的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极大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展内生动力和社会创造力。1-8月,全国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813万户,同比增长14.0%;其中新登记注册企业233万户,增长55.4%。

 在经历了短期内大幅上涨后,8月较差的经济数据可能引发市场进行短期调整。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处在一个重要的中长期底部,且走出底部需要有一个反复确认过程,这个过程会出现非常大结构性分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