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观点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放审批权后政府面临三大任务

 ●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必须坚持法治思维,制定相关法律,以法律法规明确政府权限和职责,规定政府干预市场的前提和约束条件,使政府职能清晰,于法有据。

 ●政府的公共职能要根据经济条件和财政力量而行,政府不能解决的,可以通过市场来解决,保障公平、正义、法治、规范、秩序。

 ●法律和法规应该明确,对于企业的设立和业务,“法无禁止皆可为”,而对政府权力、行政行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