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央行再降息
欧版QE下月推出

 (上接A01版)

 疲弱经济亟需刺激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疲弱的经济。

 最新数据显示,受企业新订单和出口额增速下降影响,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被下修至50.7,不及预期以及初值50.8,创13个月以来新低。

 欧元区7月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11.5%,已逼近历史高点。该地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零增长,同比增长0.7%。作为区域内最大经济体,德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二季度GDP环比萎缩0.2%。该国8月失业人数较前一月增加0.2万人,失业率为6.7%,显示就业形势依然不乐观。

 Markit经济学家多布森表示,欧元区经济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对该区域经济复苏的阻碍作用愈发明显。欧元区通缩趋势目前不仅未好转,反而愈演愈烈。使欧洲央行面临双重危机。欧元区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仅上涨0.3%,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小升幅。至此,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第十一个月不及通胀目标2%的一半,通缩迹象越来越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