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外镀金惹争议 战略转型遇阵痛 非奶粉扩张迎挑战
贝因美 漩涡中的奶粉老大
□本报记者 王锦

 2014年8月27日,是王振泰就任贝因美(002570)董事长一职6个月以来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贝因美宣布同外资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恒天然将以逾3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部分要约收购贝因美20%的股份,贝因美借此迈出一直希望的全球化的关键一步。

 自2014年2月24日任职以来的这6个月,无疑也是临危受命的王振泰背负重大压力的6个月,王振泰曾在5月份时用“压力山大”来形容自己就任后的感受。事实上,在努力寻求国际合作者、进行战略转型的同时,贝因美财务数字的“难看”已成为王振泰无法回避的尴尬:2014年一季度贝因美净利润下滑36.34%、2014年半年报净利润下滑72.09%、2014年三季报预计净利润下滑25%-75%……

 2014年同样是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大变革的一年。去年以来持续出台的政策,正在逐渐改变着奶粉行业的市场环境及发展模式,也使得奶粉企业之间的竞争更为白热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为国产奶粉老大的贝因美,能否把握住行业关键期、稳固国产龙头地位,在贝因美创始人谢宏“淡出”之后,这样的重任同样落在了王振泰肩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