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4-068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5月8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于2014年度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闲置自有资金0.8亿元)适度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自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授权经营层具体实施上述额度及要求范围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事宜,并授权董事长徐金富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及其它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4年4月18日于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24)。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4年9月3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环市东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签署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协议,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计划”理财产品

 2014年9月3日,公司与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签署了《兴业银行人民币理财计划协议书——“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及《兴业银行人民币理财计划说明书——“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计划”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主要内容:

 产品名称: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2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产品类型:开放式理财产品

 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

 产品风险评级:基本无风险产品(兴业银行内部评级)

 理财收益起始日:2014年9月3日

 理财期限:本理财计划存续期为3年,到期日为2017年2月20日,到期兑付日为到期日后三个工作日以内,银行有权在存续期届满前一个月内选择展期并公告。

 申购/赎回交易时间:本理财产品计划成立后,于每个理财交易日开放申购和赎回(成立日不可申购/赎回),申购/赎回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9:30-14:00.

 当日实际收益率:根据市场利率的变化以及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情况等因素,银行于每个理财交易日日终计算并公布上一理财交易日的当日实际收益率(扣除银行管理费后的年化收益率)。非理财交易日的当日收益率按上一个理财交易日的当日收益率计算。

 当日理财收益:投资者当日持有的本理财计划本金总额×当日实际收益率(年率)/365

 投资金额:1000万元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支行无关联关系

 (2)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将可能导致市场价格波动,从而影响本理财计划收益。

 2)经济周期风险:经济运行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将对市场的收益水平产生影响,本理财计划的收益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3)利率风险:利率的波动会导致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利率波动亦会直接影响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以及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利润。本理财计划收益水平可能会受到利率变化和货币市场供求状况的影响。

 4)流动性风险:本理财计划存续期间,投资者只能在理财交易日的申购/赎回交易时间内办理申购与赎回。此外,投资者不得在认购/申购理财收益起始日赎回当日认购/申购份额;在理财计划存续期内的任一理财交易日,若理财计划当日申赎净额(赎回份额-申购份额)达到或超过本理财计划上一理财交易日理财计划总份额的30%时,即认为是发生了大额赎回,此时银行有权拒绝超过部分的赎回申请;当连续两日发生大额赎回或市场出现临时性流动性紧张的情形下,银行有暂停产品赎回的权利,可能影响投资者的资金安排,带来流动性风险。

 5)再投资风险:本理财计划设置提前终止条款,若理财计划被提前终止,投资者需要承担再投资风险。

 6)信用风险:本理财计划可能投资于信用类的资产,所投资的资产发生信用违约事件时将直接影响本理财计划的收益水平,从而影响投资者理财收益的实现。

 7)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计划存续期间,投资者应根据《理财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理财计划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等不可抗力因素使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本理财计划信息,可能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另外,投资者预留在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而未及时有效做出通知,有可能使本行无法在需要时联系到投资者,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

 8)不可抗力风险:遭受不可抗力事件一方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洪水、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战争、骚乱、火灾、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政府征用前、没收、法律法规变化、突发停电或其他突发事件、注册与过户登记人非正常的暂停或终止业务、交易系统非正常暂停或停止交易、或非银行所引起或能控制的计算机系统、通讯系统、互联网系统、电力系统故障等情形,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可能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

 三、风险应对措施

 1、经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独立董事应该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投资理财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资金使用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闲置资金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资金周转和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司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含本次):自有资金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62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