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黑牛食品(002387)

 业绩弹性较大 大健康战略起航

 黑牛食品将于年底推出预调制鸡尾酒产品,启用新的品牌名称和LOGO,采用新的品牌运营方式,前期的广告网络宣传正在筹划,线下目前与分众传媒进行合作。同时采用全新的夜场和互联网渠道。

 银河证券指出,预调制鸡尾酒行业在国内于2013年快速爆发以来,以30%-50%的速度快速增长,未来市场容量有望从去年的20亿元提高到200亿元。在原有营销体系包括产品策略、渠道策略等调整已经完成的背景下,该产品的推出将为公司发展提供稳定的现金流。而高管上半年公开表示垂直整合并购,如今年能够实现,也将有相当贡献。此外,公司在今年6月份推出乳酸菌产品,产品的工艺和菌种和市场上产品有所不同,今年预计能够达到3000万元销售额。渠道方面,目前公司在内地县城、东部沿海乡镇和沿海地区部分省份的三、四线城市已具有一定基础,未来一至两年将推进二、三线城市及在省会城市等有KA基础的一级城市的品牌建设,做好渠道与客户细分,两到三年稳步进入一线城市的市场营销。

 银河证券表示,公司战略正在发生重大转型,由传统的食品饮料加工业向大健康品牌运营商转变,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超前关注大健康产业,持续布局高科技前瞻性领域。其中,豆浆市场容量2400亿元,未来手磨豆浆价格上涨之后工业豆浆有较大市场空间,公司推出东北大豆纯豆浆符合市场需求,吨价达到牛奶水平。由此,业绩的高弹性和外延式发展将共同促进公司估值的提升。此次新任总裁兼副董事长吴迪年上任不到一个月,即连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接受实际控制人林秀浩转让898.15万股,且追加锁定2年。成为大股东后董事长充分授权,吴迪年将拥有足够的经营管理发挥空间。未来饮品贡献高弹性和营销体系升级调整成功,公司有望再次迈入高增长通道。银河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亚厦股份(002375)

 建筑智能布局落地

 业务转型加速推进

 9月3日亚厦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募投资金3.66亿元收购厦门万安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邵晓燕、于凡、周本强等37位股东持有的65%股权,收购完成后将与万安智能同比例增资5000万元,公司以募投资金增资3250万元,万安智能3位股东邵晓燕、于凡、周本强以自有资金增资1750万元。万安智能同时承诺2014-2016年净利润CAGR不低于18%,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1574万元。

 银河证券指出,万安智能是国内领先的建筑与家居智能化集成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咨询和智能化产品销售,2013年实现营收5.62亿元,净利润达0.52亿元,本次收购完成预示公司“大装饰”战略正持续推进。这也标志着继公司2月28日设立智能家居子公司及3月19日公告收购五色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以来,公司在建筑智能设计、施工及系统集成领域再下一城。而且万安智能在智能家居与智能建筑业务上布局较为完整,将初步搭建起公司智能家居业务的运营平台。建筑智能业务与公司装饰主业互补性极强,渠道与客户资源可共享,且能有效增强亚厦在建筑总包及后期运营业务上的竞争优势。公司战略将通过外延式扩张逐步进入智能建筑安装、数据检测/传感器研发,大数据分析处理等三个细分领域,布局智能建筑业务,发挥协同效应加速公司向建筑领域运营商、服务商转变。

 银河证券表示,2014年公司陆续在智能家居及家装电商业务领域进行布局,业务和商业模式转型持续推进。公司将持续通过外延扩张整合公司资源,布局智能建筑与家装市场,丰富产品结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并培养新的长期盈利增长点。此外,公司4月增发顺利完成,募集资金净额11.27亿元,公司资金实力增强有助于主业稳健增长与新领域的持续拓展。银河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