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维信息现营业部抱团“对倒”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因参股在线教育公司,拓维信息本周以来开启连涨模式,其中四连跳的超强攻势令该股高调刷新本轮反弹新高。阶段新高的背后,当然离不开资金的推波助澜,昨日该股盘后交易信息显示出上榜的四家营业部惊现内部对倒筹码的情形。

 昨日,拓维信息高开高走,进一步刷新反弹新高。截至收盘,该股上涨3.91%,报收25.51元;成交量也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出近几年的天量水平。

 应该说,拓维信息本周的急涨,除了与整体市场交投热情亢奋有关外,消息面的刺激也是一大导火索。公司最新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湖南拓维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南天天向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东签订了合作协议,拟以不超过2040万元现金方式收购并增资天天向上,受让天天向上51%股权,此举意味着拓维信息正式进入互联网教育领域。

 分析人士表示,近来,在线教育概念持续高调飙涨,吸引众多机构资金进驻,拓维信息不失时机地切入这一领域,无疑会受到跟风资金的追捧。

 事实上,其盘后的交易信息也显示出短线资金对该股的浓厚兴趣。不过,巧妙的是,昨日拓维信息的买入前五及卖出前五席位中,有四家营业部席位完全重合。其中,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因买入9743万元跻身买一席位,也同样因卖出10036万元跻身卖一席位;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以及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门江华路证券营业部。换言之,拓维信息的筹码高度锁定在这几家营业部席位,且很可能这几家营业部筹码的对倒,进一步推高了其股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