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4-056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专利获得受理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化合物[SPIROINDOLINONES AS MDM2 INHIBITORS]近日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许可受理证书,若产品正式投产,还需要经过临床前研究、向美国FDA申请临床批件、进入临床实验、根据临床实验结果美国FDA给予药品生产批文才能上市销售。获得生产批文的时间和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2、MDM2 INHIBITORS受上述多种因素影响,未来产生收益的时间和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一、专利受理情况概述

 近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位于美国新泽西洲的控股子公司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德森公司”)自主研发的治疗癌症方面的新化合物[SPIROINDOLINONES AS MDM2 INHIBITORS]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许可受理证书(申请号:62038548)。

 二、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Hudson Biopharma Inc. (中文名: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美国新泽西州科技园

 3、经营范围:医药研发及销售

 4、注册资本:300万美元

 5、股东持股比例:本公司持有70%的股权;丁清杰先生持有30%的股权。

 6、截止2014年6月30日,哈德森公司总资产9,575,707.79元,净资产9,575,707.79元,负债0元;2014年1-6月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696,912.14元。

 因目前哈德森公司处于产品研发阶段,无收入。

 三、专利情况介绍

 MDM2 INHIBITORS是一类高亲和性的新型MDM2抑制剂。该类新化合物通过阻止MDM2和P53 两种蛋白质的相互作用而重新激活蛋白质P53。P53 是人体内一个精密的调控因子,也称肿瘤击杀影子,是维护细胞基因完整的卫士。几乎所有癌症的发生都与P53 的功能丧失有关。MDM2 INHIBITORS对治疗癌症是一种前瞻性重大突破,对治疗癌症,视网膜黄斑变性等与P53 相关的疾病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类药物有望在治疗白血病,肝癌、乳腺癌、膀胱癌、胃癌、结肠癌、前列腺癌、软组织肉瘤、卵巢癌、脑瘤、淋巴细胞肿瘤、食道癌、肺癌、成骨肉瘤等肿瘤中发挥重大作用。

 四、风险提示

 鉴于药物研发进度、完成时间及结果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本公司未来会根据后续研发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