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欧将构建高效交通网
李香才 周浙玲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周浙玲

 以“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1日在乌鲁木齐开幕。本届亚欧博览会共设置国际及港澳台展区、投资合作展区、高新技术及服务贸易展区、商品贸易展区四大展区,来自60个国家(地区)及国内29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2.5万余名客商前来参展。

 从开幕式透露的信息来看,多国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已成共识,而当务之急就是构建高效交通网,从而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而随着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疆内上市公司西部建设、北新路桥有望从中获益。

 据了解,基础设施落后,互联互通水平低,是制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瓶颈。中方愿与沿线国家一道加快铁路、公路、航空、电信、管道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进各国交通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协调国际通关,构建统一的运输规则,实现国际物流的便利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正牵头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开发性金融机构,为沿线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据悉,本届亚欧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运输峰会,同时将签署相关的国际运输协定。这将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在综合交通上的合作,对新疆建设中国能源物流大通道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