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说明:2014年8月,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颜立群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颜立群先生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职务,在公司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由公司副总经理马家顺先生代为行使董事会秘书职责。相关公告于2014年8月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1月至6月公司完成营业收入为54,4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963万元,增长78.71%;实现利润总额22,1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0万元,增长1.9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4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5万元,增长9.87%。本期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本期建筑施工工程开工项目多于上年同期,且建筑施工项目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工程施工累计开工项目为25个 。其中,市政工程方面,重点推进长青路改建工程、中环线浦建路新建工程3标、川沙A-1地块、申江路高架及浙江诸暨省道等项目;沥青摊铺方面,上半年工程项目数量不多,但单体项目工程量较大,主要完成了环东(华夏路-外环线)、罗山路改建、宝安公路主线北侧等工程; BT投资方面,上半年从区域看主要分布在上海迪斯尼区域、常州武进区和浙江诸暨地区,年内重点推进工程包括迪斯尼区域的周邓公路、南六公路、秀浦路、金科路、常州武进区果香路及浙江诸暨省道等项目的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针对主业工程量大、区域跨度大、分布广的情况,系统梳理、修订了有关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材料采购、工程项目预决算等管理制度,并拟以此为基础构建公司工程项目管理考核办法,以期通过科学严谨并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制度有效提升公司工程管理效益。上半年,公司还针对工程项目利润管理、沥青业务项目管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研究,以实现主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报告期内,为达到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的目标。公司通过严密监控现金流情况,提高资金计划的准确性和审批效率,统筹规划资金安排,建立结构性存款管理制度,根据公司整体情况合理安排结构性存款等业务,在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要的同时提升存量资金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发展战略要求,将五年科技规划进行年度任务分解,为确保规划目标的最终实现理清思路、夯实基础。同时,积极推动各项研究课题进展,启动了《城市道路高等级沥青铺装中的资源节约化应用技术综合研究》、《基于多种废弃物循环利用的高模量沥青混凝土添加剂的开发及应用》及《有机复合沥青温拌剂的研究与开发》等多项课题研究,并系统梳理了公司近年科技创新成果,编纂发布《浦东建设论文集》,启动"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申报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全力推进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2014年5月,公司收到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有关问题的批复》(沪国资委产权[2014]125号),原则同意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2014 年7月1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 682号), 核准公司本次重组方案。2014 年7 月 17 日,公司与浦发集团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其后,公司与浦发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办理了产权交易手续,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股权过户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涉及股权转让的价款已支付完毕。

 3.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2014年1月至6月完成营业收入54,409.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963.39万元,增长78.71%。其中:路桥施工工程项目主营业务收入51,301.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933.09万元,增长87.45%。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本期建筑施工工程的开工项目多于上年同期,本期结转的建筑施工工程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5,600.44万元。

 (2)营业成本:2014年1至6月发生营业成本41,833.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816.49万元,增加了108.99%,其中:路桥施工工程项目主营业务成本39,481.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311.12万元,增长129.94%,主要原因是本期施工工程的开工项目多于上年同期。

 (3)销售费用:本期运输费同比增加67万元。

 (4)管理费用:本期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

 (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2,911.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0,172.03万元,减少47.20%,主要是由于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

 (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3,534.5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5,771.65万元,减少41.29%,主要是由于本期支付的BT项目投资建设款大于上年同期及本期增加结构性存款。

 (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03.4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9,832.67万元,减少103.51%,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收到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34,170.12万元。

 3.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路桥施工工程项目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87.45%,成本比上年同期增长129.94%,主要是本年施工工程开工较多而导致建筑施工收入增加23,933.09万元,成本相应增加22,311.12万元;此外,本期BT项目管理确认收入为7,069.7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667.35万元;剔除项目管理因素后路桥建筑施工工程项目毛利率为10.74%,较上年同期上升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本期结转的建筑施工项目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

 沥青砼及相关产品销售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85%,成本下降23.11%,主要是由于本期成本费用控制较好。

 3.2.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上海地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60.21%,主要是本期增加浦兴公司非上海地区的BT项目收入。

 ■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4-046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中融碧玉蓝天大厦42楼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由郭亚兵董事长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2014年半年度公司经营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2014年半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上半年风险评估说明;

 同意公司对上海浦东发展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2014年上半年风险评估的结论:财务公司2014年上半年严格按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4第5号)及《关于修改<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决定》(银监会令2006第8号)之规定经营,经营业绩良好,根据公司对风险管理的了解和评价,未发现财务公司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与财务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目前不存在风险问题。

 关联董事郭亚兵、刘朴、张延红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公司2014年中期内部控制监督检查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公司2014年中期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4-047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中融碧玉蓝天大厦14楼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各项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向阳主持,会议审议并以书面表决形式通过以下议案:

 1、2014年半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等事项。没有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公司2014年中期内部控制监督检查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公司2014年中期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4-048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本公司2012年1月14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2012年3月27日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和2013年1月1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24号)的核准,本公司由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的方式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94,800,000股,每股面值壹元(CNY1)。截至2013年2月4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1,385,028,000.00元,扣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而发生的费用人民币43,326,77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341,701,230.00元。上述募集资金业经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于2013年2月5日出具了沪众会验字(2013)第1532号《验资报告》。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之募集资金净额于2013年3月份向下属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由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主体投资建设上海迪士尼市政配套道路项目,项目具体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浦东建设设立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外滩支行账号为97450155100000699的募集资金专项帐户在此次增资后余额为零。浦东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对此募集资金专项帐户办理了注销手续。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267,008,898.23元,其中:

 ■

 2014年1-6月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6,047,219.21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存放在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88,252,007.05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根据《管理制度》,本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2月4日和2013年4月8日分别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空港支行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桥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有1个募集资金专户和1个定期存款账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表1)。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2年1月15日至2013年2月4日,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实际投资额为796,107,960.95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本期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本期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