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斥资30亿美元 英飞凌收购美芯片公司IRF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德国芯片巨头英飞凌科技公司(IFX)20日宣布,将以大约3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International Rectifiler(IRF),这是英飞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交易条款显示,英飞凌将以每股40美元价格收购IRF的股票,该价格比IRF周二收盘价26.56美元溢价50%。后者是目前世界上居领导地位的功率半导体和功率管理方案提供商,该公司生产的电源管理芯片主要用于汽车、飞机、家电等在内的产品中。此次并购交易已获得IRF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

 英飞凌于1999年4月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其前身为西门子集团的半导体部门。自1999年从西门子剥离后,英飞凌一直集中精力于内存芯片业务。

 借助本次收购交易,英飞凌表示,英飞凌生产的高功耗芯片系列产品组合将得到来自IRF节能型芯片的弥补。两家公司合并后,英飞凌在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份额将从此前11.8%增至17.2%。相比之下,日本三菱和东芝在这一市场的份额仅为7%。此外,并购完成后,英飞凌有望增加其在本财年财报中的每股收益。

 今年以来,英飞凌的股东一直在呼吁其首席执行官莱茵哈德-普洛斯利用该公司超过27亿美元现金用于并购,或将这笔资金返还给投资者。直至上月末,英飞凌表示,他们已经根据公司战略选择出并购目标,同时表示并购后的整合将很困难,但可提升英飞凌的产品销量和利润。

 英飞凌还表示,并购交易将有助于削减运营成本,增加其在德国及奥地利生产工厂的投资利用率,并可提升英飞凌在美国和亚洲市场的市场份额。

 受上述消息提振,截至20日收盘,在纽交所上市的IRF股价上涨47.21%至39.10美元;英飞凌当日股价在法兰克福交易所收盘时下跌1.38%至8.60欧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