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二重
逾期债务增至4.2亿元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8月21日晚,*ST二重(601268)公告称,由于重机行业持续低迷,公司持续亏损,资金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贷款本息出现逾期,到期商业承兑汇票不能按期兑付。

 自2014年7月22日至2014年8月2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偿还7月22日前已逾期债务利息及部分商业承兑汇票895.07万元,累计新增银行贷款等债务22,489.94万元逾期。截止到2014年8月20日,公司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42,105.74万元逾期。

 *ST二重表示,公司正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寻求妥善解决上述问题的方式和方法。

 为了缓解资金压力,*ST二重正在多方筹措资金。数日前,*ST二重公告称,为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保证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向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申请新增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为1年,利率参照同期同档次金融市场融资利率确定。具体借款金额、借款方式(包括委托贷款方式)、借款次数由公司与国机集团及其子公司协商确定。公司以符合抵押、质押条件的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提供抵押或质押担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