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大北农(002385)

 三四季度盈利有望加速

 齐鲁证券指出,大北农是猪链里攻守兼备的最优标的。生猪养殖越过盈亏平衡点后,生猪存栏量逐步恢复,未来饲料行业整体需求将出现增长;前期养殖户由严重亏损时求生存,更关注如何降低现金支出;随着猪价上涨,养殖户重新转向关注饲料的性价比,饲料性价比高、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企业如大北农最为受益;今年母猪存栏下降,供需基本面改善趋势确定,猪价即使阶段性回调,出现亏损新低的可能性不大,而饲料行业在猪价盈亏平衡线上方时景气度都不错。

 从盈利上看,一季度就是盈利增速最低点、二季度开始环比向上、三四季度盈利有望加速,明年上半年仅基于基数原因就能延续高增长。预计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超过30%是大概率事件,预计下半年收入增长30%、毛利率提升0.5-1%,、费用增速控制在30%以内。收入角度看,3、4 月生猪养殖严重亏损时公司收入同比增速降至20%,随着猪价转暖,下半年收入增速大概率会提升至30%甚至更高;毛利率角度看,随着猪价上涨,补栏积极性提高,养殖户投入积极性提高,高档的乳猪教槽料、保育料销量增速会明显快于普通猪料,拉动整体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角度看,去年公司人数增长翻番,今年公司成本控制明显增强,业务人员数量预计环比下滑10-20%,整体下半年费用增速会控制在30%以内,四季度会控制在15%以内。齐鲁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赤峰黄金(600988)

 迈入资源回收领域

 信达证券指出,本次重组交易的标的为郴州雄风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评估估值为9.06亿元。雄风稀贵主业为从有色冶炼废渣中回收银、铋、金、钯等稀有金属,属于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业,主要产品为银、铋、金、钯、铅和其他稀贵金属。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1-3月,雄风稀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5.87亿元、9.22亿元和1.60亿元,实现净利润2399.45万元、3316.88万元、3545.33万元和1118.77万元。从最近三年的盈利情况看,雄风稀贵主营业务收入呈现增长趋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正在建设年处理6万吨的“低品位复杂物料稀贵金属清洁高效回收”项目,该项目的投产将成为未来盈利的保证。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黄金产业链布局更加完善,黄金采选中产生的废渣、废料的处理难题有望得到解决。信达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矿产金产量不达预期;金价波动风险;生产成本增加;自然灾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产中断;重大资产重组失败。

 中航飞机(000768)

 新舟飞机签订史上最大订单

 中航飞机此前公告称,所属的西安飞机分公司于公告日与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新舟飞机购买合同》,幸福航空拟向西安飞机分公司购买60架(30架确认订购和30架意向购机)新舟飞机。合同自生效之日起6年内有效,幸福航空确认订购的30架新舟飞机合同总金额约为27亿元,自2015年开始交付,具体交付时间以最终获得民航局批复为准。

 海通证券指出,新舟飞机签订史上最大批量订单,扭转国产支线飞机“墙内开花墙外香”局面。庞巴迪预测未来20年中国20-100座级支线飞机交付量约6000架,但国内市场目前被国外厂商占据,仅巴航工业一家就占有78%的市场份额。自2005年首架新舟交付国外,至今已累计获订单超过270架,分布在全球17个国家的27家用户,已交付的近100架运营在非洲、拉美、东南亚、独联体与南太平洋等区域的260余条航线。新舟飞机此次与国内航空公司大订单的签订,有望扭转国产支线飞机一直以来“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其余新舟系列飞机中,新舟600处于开拓市场阶段,新产品新舟700已获国家立项,目前正在研制阶段,预计2016年首飞,整个新舟系列正逐步进入成熟期,将伴随我国支线航空市场不断成长而受益。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大周期翻转拐点确立,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未来5-7年净利润复合增速约30-50%。公司目前订单饱满,产品结构逐步改善,飞机订单逐步上升,新产品占比不断增加,净利润增速将明显快于营业收入增速。海通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