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地产链条 房企探路医疗服务业
□本报记者 戴小河

 国内房地产行业历经15年的繁荣期,高速增长时代正在黯然谢幕,未来房地产市场份额将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中小房企的成长和生存空间将越来越有限,生存危机将如影随形。

 过去简单的圈地运动后,持地待涨的价值创造模式将被削弱,房地产产业链的价值创造正被重构,以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房地产服务业或开启一个崭新时代。目前已有宜华地产、世荣兆业、运盛实业将产业链延伸至投资医疗服务领域,医疗服务行业或成房企转型的新富矿。此外,华业地产正在尝试转型养老和医院等行业,已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华业康年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公司养老事业运营与管理。

 房企扎堆“从医”,对公司的市值管理与持续盈利都有所裨益。业内人士建议,一些“不差钱”的房企可以将专科医院作为产业链延伸的切入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