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汇率盘中突破6.16

 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近期走强势头,盘中一度突破6.16关口并再次刷新四个半月以来的最高点位。市场人士表示,继6日强势反超中间价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走势未来一段时间有望继续强于中间价,但短期升值空间或已有限。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70,较上一交易日小涨11基点。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盘中创下81.71的近11个月新高后出现回调,最终收报81.42,全天下跌0.15%。

 境内即期外汇市场方面,6月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走势持续强于中间价,7月下旬以来更是出现一波快速上涨。8月6日,人民币即期汇价在时隔5个月之后重新反超中间价。7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高开高走,一举突破6.16整数关口,最高摸至6.1561,再创3月18日以来的新高,但此后随着购汇盘不时涌出,汇价震荡回落,尾市收于6.1619,未能守住6.16关口。不过,该收盘价仍较上日走高14基点或0.02%,为3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近两个月中国经济复苏提振投资者信心,中短期国际资本显著回流,客盘时点性大额购汇需求减少等因素,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即期汇价有望继续强于中间价。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经过前一阵快速上涨后,短期内人民币升值步代或将放缓。一是,即期汇率在6.16附近面临技术性阻力,这从昨日汇价突破6.16后购汇盘持续涌出可见一斑;二是,7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密集公布,市场谨慎情绪有所抬头。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表现靓丽、欧元区经济相对欠佳以及乌克兰地缘危机引发避险需求等因素,仍对美元中期走强形成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的幅度也将相对有限。(葛春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