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欧菲光 证券代码:002456 公告编号:2014-065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收购事项资产评估报告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收购事项概述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4年4月17日与Tessera Technologies,Inc.(纳斯达克代码“TSRA”,以下简称“Tessera”)及DigitalOptics Corporation公司(以下简称“DOC”,DOC为Tessera的全资子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详见公司于2014年4月22日发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48)

 本次收购的交易总价款为5000万美元。其中,公司支付2200万美元购买DOC基于MEMS技术的成像系统的特定资产和专利所有权,同时,支付750万美元取得MEMS相关的其他所有专利及商标许可;此外,公司支付2050万美元作为FotoNation软件许可及支持服务相关的授权兼服务费,以上价款全部通过现金支付。

 二、资产评估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基于MEMS技术的成像系统的特定资产和专利所有权的部分(以下简称“评估标的”,交易支付对价为2200万美元)需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质的评估事务所进行评估并出具报告。

 2014年4月,公司聘请国众联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众联”)对评估标的进行了评估(以下简称“第一次评估”),并于4月17日出具了评估报告(国众联评报字(2014)第3-018号),评估价为2,324.68万美元。

 2014年6月,公司聘请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对评估标的进行了第二次评估(以下简称“第二次评估”),并于7月31日出具了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14)第660号),评估价为2,764.65万美元。

 三、评估报告差异分析

 (一)开展二次评估的原因

 第一次评估发生在收购协议签订前,与DOC尚在资产收购洽谈中,DOC未能全面提供评估需要的资料(如:财务资料、专利证明、专利的研发成本等),技术专家也未能与评估师进行沟通。在收购协议签订后,DOC提供了后续补充的资料,这些资料对估算评估对象的价值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因此进行了第二次评估。

 (二)评估结果产生差异的说明

 1、固定资产估值差异

 (1)第二次评估对固定资产的整体安装调试进行了考虑。由于收购的固定资产(尤其是部分机器设备)存在部分拆卸情况,为使生产线达到原有设计的功能,期后尚需匹配零配件对其进行重新安装调试。中联的第二次评估值扣除了生产线整体安装调试成本。

 (2)第二次评估时间相对充裕,在评估过程中DOC和公司向中联提供的资料更加完备。

 2、无形资产估值差异

 由于取得的资料详细程度不同,国众联和中联选用的系数和参考值有所不同。第一次评估中DOC未提供专利证书、专利的研发成本、专利的研发时间,国众联评估时受客观条件的限制,专利的重置成本只考虑专利费(专利费包括:专利申请费、实质性审查请求费、授权费、证书费及年费);在第二次评估时DOC提供了专利研制中的活劳动消耗、物化劳动消耗等历史数据,第二次评估的重置成本除了专利费之外,还包括专利研制中的活劳动消耗、物化劳动消耗和专利投资机会成本。活劳动消耗即为研发人员成本,物化劳动消耗主要包括研发投入的材料、机器折旧、其他与研发有关的费用摊销等。

 四、收购进展情况

 目前,收购事项正在进行中,公司以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收购的各项工作,按照交易各方签署的《收购协议》,本次收购事项预计将于2014年10月完成交割。

 特此公告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