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ST公司保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中生有 抛砖引玉 壮士断腕 以逸待劳
ST公司演绎保壳“三十六计”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CFP图片 合成/尹建

 被暂停上市的两只ST股票6日恢复上市。其中,*ST金泰由从事医药业务转型为黄金珠宝贸易及云计算业务,股票恢复上市后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恢复上市首日的股票简称为“NST金泰”;*ST锌业可谓“双喜临门”,不仅2013年净利润因债务重整而高达41.78亿元,而且交易所还撤销了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锌业股份”。

 *ST金泰与锌业股份成为2014年首批恢复上市的股票。数据显示,在目前A股、B股市场上40余家ST公司中,半数以上公司今年中期业绩依然堪忧。业内人士认为,退市风险较大的部分ST公司或在下半年纷纷使出保壳自救“三十六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