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60 证券简称:通达股份 公告编号:2014-074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通达股份”) 于 2014 年3月7日披露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2),并于2014年3月8日披露了《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4-016),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发行主体是商业银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期限在12个月以内(含)的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保本保收益型现金管理计划、资产管理计划,保本浮动收益型现金管理计划、资产管理计划等),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于2014年6月23日召开了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投资期限自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2014年8月4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市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人民币“按期开放”

 2、产品代码:CNYAQKF

 3、风险评级:极低风险产品,本产品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保障本金及收益。

 4、流动性评级:高,本产品开放日间隔可根据客户要求确定,通常较短,可以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

 5、产品类别:保证收益型

 6、委托认购日:2014年8月4日

 7、收益起算日:2014年8月4日

 8、产品最长存续期:3年

 9、认购本金:(小写)¥130,000,000.00元;

 (大写)人民币壹亿叁仟万元整

 10、收益率:3.80%(年率)

 收益计算公式:某个开放日的收益=(认购本金+前期累计收益)*收益率*收益期/365

 11、预计收益:338,356.16元

 12、约定开放日个数:1个

 13、约定开放日间隔:每25天设定一个开放日(可选),第1开放日:2014年8月29日。

 14、收益计算:公司第一个开放日的收益按照认购本金、收益率、收益期和收益计算基础以单利形式计算。第一个开放日之后的每一个开放日的收益按照上一个开放日的本金和收益合计、收益率、收益期和收益计算基础以单利形式计算。

 15、认购本金/认购本金返还/收益币种:人民币/人民币/人民币

 16、收益计算基础:A/365

 17、收益期:自上一个开放日或收益起算日(含)起至当前开放日(不含)止为一个收益期。

 18、收益支付和认购本金返还方式:产品被银行提前终止或由公司赎回时,银行一次性支付公司所有收益期累计收益并返还全额认购本金,相应的提前终止日或赎回日即为收益支付日和认购本金返还日。

 19、提前终止条款:银行有权在开放日单方面主动决定提前终止,如果银行在某开放日提前终止产品,则将在当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

 20、赎回条款:公司有权在开放日赎回本产品,但仅限全额赎回,由银行在当前开放日进行认购本金的返还和收益的支付;如果公司赎回产品,当前开放日即为赎回日;如果公司未在任何一个开放日提出赎回则默认在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本产品。

 21、开放日:公司执行赎回条款或银行执行提前终止条款的日期(最后一个开放日不得超过最长存续期限)。

 22、到期日:产品存续期的最后一天,约定产品最长存续期为3年(实际产品存续期取决于公司是否执行赎回条款或银行是否执行提前终止条款而定)。

 23、工作日:提前终止日、赎回日、收益支付日、到期日和认购本金返还日采用北京的银行工作日。

 24、资金到账日:提前终止日或赎回后的1个工作日内。提前终止日或赎回日至资金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

 25、计算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6、投资方向:本产品募集资金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和发行时发行人主体长期市场公开信用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的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1年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其中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投产比例为0-60%;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投资比例为0-60%;同业拆放、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比例为10-90%。银行可根据自行商业判断,独立对上述投资比例进行身上或向下浮动不超过十个百分点的调整。

 27、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本产品有投资风险,只能保证获得合同明确承诺的效益,公司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2、公司认购本产品可能面临以下风险:

 (1)市场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宏观周期性经济运行状况变化、外汇汇率和人民币购买力等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产品收益的波动,在一定情况下甚至会对产品的成立与运行产生影响。

 (2)流动性风险:本产品不提供开放日之外的赎回机制,公司在产品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

 (3)信用风险: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3、除上述风险外,还应关注本产品的下述风险:

 (1)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

 (2)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开放日之前,金融市场价格变化将可能影响公司无法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4、最不利情形示例:假设某投资者的认购本金为1千万人民币,投资于本产品——产品的收益率为2.00%(年率),收益起算日为2012年6月4日,约定开放日的个数为3个,约定开放日间隔为7天,其中第一、第二和第三个开放日分别为2012年6月11日、2012年6月18日和2012年6月25日。如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2012年6月11日提前终止了本产品,将返还投资者认购本金1千万元人民币,并按照2.00%(年率)的收益率支付从收益起算日(2012年6月4日)至提前终止日(2012年6月11日)之间的收益3,835.62元人民币(10,000,000*2.00%*7/365=3,835.62)。

 三、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十二个月以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且每次购买均需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披露,坚决禁止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所涉及的品种,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时通报公司审计部、公司总经理及董事长,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3、委托理财情况由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公司委托理 财的进展情况、盈亏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切实做好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能够获得一定投资效益;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2014年3月12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2,000,000.00元购买了“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90天,收益率为5%(年利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13日《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9 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6月11日到期,理财本金4,200.00万元、理财收益517,808.47元已如期到账。

 (二)2014年3月12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支行签署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2013年版)》、《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和《人民币“按期开放”养老金客户专属产品说明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0,000.00元购买了人民币“按期开放”养老金客户专属产品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18天,收益率为2.6%(年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13日《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19 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3月31日到期,理财本金10,000.00万元、理财收益128,219.18元已如期到账。

 (三)2014年3月1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通达铜材科技有限公司与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市支行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保本浮动收益型)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30,000,000.00元购买了“汇利丰”2014年第1016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11天,收益率为5.20%/年或2.60%/年,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3月21日《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20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3月31日到期,理财本金13,000.00万元、理财收益203,726.03元已如期到账。

 (四)2014年3月31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支行签署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说明书—机构客户》,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0,000.00元购买了人民币“按期开放”养老金客户专属产品,理财天数为21天,收益率为4.60%(年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日《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24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4月22日到期,理财本金10,000.00万元、理财收益264,657.53元已如期到账。

 (五)2014年5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通达铜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市支行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保本浮动收益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00,000.00元购买了“汇利丰”2014年第1445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33天,收益率为4.40%/年或2.60%/年,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5月9日《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43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6月10日到期,理财本金10,000.00万元、理财收益397,808.22元已如期到账。

 (六)2014年5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通达铜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市支行签署了《中国农业银行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保本浮动收益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0,000,000.00元购买了“汇利丰”2014年第1458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40天,收益率为4.40%/年或2.60%/年,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5月9日《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43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6月17日到期,理财本金2,000.00万元、理财收益96,438.36元已如期到账。

 (七)2014年6月25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0,000,000.00元购买了“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7天,收益率为3.2%(年利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6月28日《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58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7月2日到期,理财本金4,000.00万元、理财收益24,547.95元已如期到账。

 (八)2014年6月30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偃师支行签署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30,000,000.00元购买了人民币“按期开放”专属产品,理财天数为30天,收益率为4.00%(年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7月3日《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59号),该理财产品已于2014年7月31日到期,理财本金13,000.00万元、理财收益427,397.26元已如期到账。

 (九)2014年7月2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了《兴业银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40,000,000.00元购买了“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理财天数为97天,收益率为2.60%(固定收益)+1.90%(浮动收益)(年利率),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7月4日《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60号),该理财产品将于2014年10月8日到期,预计理财收益为人民币478,356.16元。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在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832,000,000.00元(含本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89.66%,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含本次)金额共计人民币170,000,000.00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8.32%。本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详见2014年3月7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认购委托书》;

 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说明书—机构客户》。

 特此公告。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