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攻新材料 有研新材一字涨停
徐伟平

 停牌一个月的有研新材昨日复牌,发布了剥离硅板块业务的公告,公司股价一字涨停至收盘,成交额仅为889万元,可见投资者的惜售情绪浓厚。

 有研新材复牌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硅板块全部资产和负债剥离给控股股东有研总院,后者以现金支付对价,交易价初步确定为约8.8亿元。很显然,自去年开始在资本市场动作频繁的有研新材雄心勃勃,公司倾力向新材料转型,且大股东屡屡给予巨大支持。公司明确表示,重组后公司将集中精力发展具有更强竞争力的稀土材料、高纯、超高纯金属材料和光电材料等先进功能材料业务。同时,交易所得现金也为公司未来在新材料领域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事实上,这是不长时间内公司的第二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刚刚于2014年1月完成重组,主营业务由原来的半导体材料单一业务扩展为半导体材料、稀土材料、高纯金属材料和光电材料四大业务,并随后将公司简称由“有研硅股”更名为“有研新材”。(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