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观看待后市

 

 “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积极乐观看待后市。”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最新发布的观点更加明确。王茹远管理的基金业绩一直表现优异,宝盈核心优势今年以来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近一年的收益排名第三。

 王茹远认为,今年以来市场已经过度追逐“小市值、大题材”的股票。但随着宏观因素发生积极变化,部分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可能会兑现,长线资金偏好的大市值股票有望初步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但是王茹远依然看好成长股,她认为大盘蓝筹对市场情绪的稳定、对增量资金的吸引,都更有利于为优质成长股上扬创造良好的环境。

 与那些继续看好蓝筹股行情的基金经理不同,王茹远更加看好以互联网、军工和信息安全等国家必需品为首的成长股,表示会波段参与消费、高铁等大市值股票,密切关注传统行业因新兴经济、新兴产能转型所产生的成长股,如新能源汽车、核电等。

 与王茹远的观点相似,国信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标题是“大票搭台、主题唱戏”。国信证券认为,周期类行业即使还有阶段表现但后续空间也已有限,不宜继续追高。在经济企稳环境下政策继续加码概率较低,未来政策重心可能由稳增长放松再度转向改革。近期包括户籍制度改革、加强落后产能淘汰等已经显露出改革提速的迹象,10月份四中全会之前改革预期可能将重新升温。配置上建议调仓换股,提前布局改革相关类公司,关注包括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相关的农业等行业以及财税改革相关的环保等行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蓝筹普涨的背景下,主动管理的基金似乎很难跑赢大盘。大盘突如其来的八连阳出乎绝大多数基金经理意料。尽管基金经理一致看多,但是基金的仓位很难在短时间与大盘上涨保持同步,投资指数基金等被动管理的产品可能可以获得更高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