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中化国际 股票代码:600500 编号:临2014-019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7月29日在北京—上海—新加坡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出席会议董事超过全体董事的半数。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认真讨论,通过以下决议:

 一、同意《关于为江山股份发行4.8亿元短期融资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山股份)在注册有效期内发行待偿还金额不超过4.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提供担保。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临2014-020号公告。

 特此公告。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7月30日

 

 股票简称:中化国际 股票代码:600500 编号:临2014-020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山股份)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8亿元

 ·为江山股份提供担保的余额:目前公司为江山股份提供担保的余额为0

 ·本次担保拟由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山股份第二大股东,以下简称南通产控集团)为公司出具反担保,按两大股东相应比例承担江山股份不能按期偿还到期短期融资券的连带还款责任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满足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的需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江山股份计划发行不超过4.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公司持有江山股份29.19%股份,为江山股份第一大股东,公司拟为江山股份本次发行短期融资券提供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于2014年7月29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公司名称: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山路998号

 法定代表人:李大军

 注册资本:19,800万元

 经营范围:化学农药、有机化学品、无机化学品、高分子聚合物制造、加工、销售(国家有专项规定的办理审批手续后经营)。经营本公司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公司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经营本公司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化学技术咨询服务。工业盐的零售。在港区内从事货物装卸、仓储经营。

 财务状况:江山股份 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16,257.21万元,利润总额38,860.2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0,279.39万元,年末资产总额327,259.60万元,负债总额 206,235.57万元(其中短期借款 98,229.70万元、长期借款246.33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0万元),所有者权益121,024.04万元,资产负债率63.02%。

 2014年一季度江山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6,262.57万元,利润总额12,658.7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23.10万元。截止 2014 年3 月 31 日,江山股份资产总额 319,596.25万元,负债总额188,948.03万元(其中短期借款91,770.01万元,长期借款246.33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0万元),所有者权益130,648.22万元,资产负债率59.12%。

 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持有江山股份29.19%股份,为江山股份第一大股东。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公司为江山股份在注册有效期内发行待偿还金额不超过4.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提供担保,江山股份可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每次发行期限不得超过一年。

 担保方式: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范围:公司保证的范围包括江山股份在注册有效期内发行的待偿还金额不超过4.8亿元短期融资券的本金及利息,以及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及其他应支付的费用。

 担保期限: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江山股份在注册有效期内发行待偿还金额不超过4.8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存续期及短期融资券到期之日起二年。

 反担保措施:本次担保拟由南通产控集团(江山股份第二大股东)向公司提供相应比例的反担保。如江山股份不能如期全部兑付已到期短期融资券的本息,以致公司实际承担担保责任的,南通产控集团应在接到公司的书面偿付通知后,按照相应的比例向公司承担相应担保责任,支付担保范围内的款项。反担保范围:因江山股份未履行或未全面履行发行短期融资券项下的本息兑付义务导致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造成的全部损失额的47.62%(包含短期融资券的本金及利息,以及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及其他应支付的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作为江山股份第一大股东,为了支持江山股份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更好地满足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为江山股份发行不超过4.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提供担保。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总体风险可控,在审批程序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2014年7月29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为27亿元,均为公司向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逾期担保累计数量为0。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经公司董事签字确认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决议;

 2、江山股份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3、江山股份营业执照复印件;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