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
四成港人欲投资内地基金

 

 

 最新发布的“上投摩根投资风向标”第七期报告显示,针对中港基金互认后是否会投资内地基金市场,其中约四成香港投资人表示有兴趣,显示中国内地市场仍具吸引力。其中53%投资人计划将投资组合的10%-15%配置于内地基金,而股票基金最具吸引力,债券及货币基金也相对受欢迎。

 对兴趣较低或没有兴趣投资中国内地基金市场的投资人来说,67%的投资人表示,不熟悉中国内地基金市场是主要的阻力,24%的投资人表示,中国内地基金投资风险高也是令投资人却步的原因。然而,这两道阻力皆可以由投资人对中国内地基金市场的逐渐加深认识和信心增加而逐步缓解。

 报告显示,投资人信心总体指数为120,投资人总体投资情绪较为乐观,与上季度持平。投资人对“全球经济环境改善”及“增加投资金额的意愿”分类指数较上季度有所上升,对于“沪深股市上行”以及“个人资产升值的可能性”分类指数较上季度有所下降。此外,看好未来中国股市走势的内地投资人比例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均为52.1%,对中国股市走势持中立态度的投资人由上季度的16.8%下降至12.8%,而对中国股市持悲观预期的投资人则由上季度的31.1%上升至35.1%。(李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