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团版“余额宝”来袭
天弘基金联手九恒星 剑指400多家集团企业客户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继与支付宝成功合作余额宝之后,天弘基金近日又联手新三板上市公司九恒星推出“星计划”资金管理增值服务。28日九恒星资金管理系统平台上会上线全新的资金管理新模块——“金在投资理财”模块,该模块嵌入了天弘基金直销系统,首期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天弘现金管家。而九恒星也“来头”不小,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资金管理系统供应商,集团企业资金管理领域的头龙,该公司拥有400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客户,“星计划”潜在市场规模可达亿级。

 牵手资金管理系统供应商

 据悉,九恒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资金管理系统供应商,集团企业资金管理领域的龙头,拥有400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客户,占资金管理领域5成以上的市场份额。2000年成立,已于2009年在新三板挂牌。

 据了解,九恒星现有客户主要是年营业收入为50亿元以上的中大型集团企业。由此推算,在目前市场规模允许的条件下,“星计划”的市场潜在空间可达亿级。集团企业通过“星计划”增值服务带来的增量收益也并不是一个小数字,也有百万级别。

 九恒星相关人员介绍,“星计划”资金管理增值服务能实现无缝接入九恒星现有产品平台上的400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客户,归集资金的同时可以帮助企业“闲钱理财”,从此告别闲置资金低收益的企业理财模式,开启零成本畅享“闲钱理财”的升级服务。

 剑指集团企业理财

 业内人士表示,“星计划”是充分利用了九恒星优质的产品平台和天弘基金先进的管理理念,经过多轮讨论交流以及双方专业团队的相互配合,联手打造出国内首个企业平台资金理财计划。

 九恒星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星计划”相较于传统的资金管理平台,优势在于平台性、安全性和稳健性。平台性方面,所有九恒星资金管理平台所服务的企业均可通过软件后台享受到该计划;安全性方面,九恒星提供的资金管理软件平台的安全性已经得到业界认可,在此基础上,“星计划”将企业归集账户中的闲置资金投资于该计划所推出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低风险投资,实现稳健增值;稳健性方面,“星计划”为企业提供的首批产品仅限于“天弘现金管家货币基金”一只,在安全稳健的前提下为企业投融资提供全方位服务。首期选择货币基金,即是考虑到货币基金堪比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堪比定期存款的收益性,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流动性最好、收益最稳健”的理财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