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标”另寻通道 资金汹涌而至
基金子公司二次暴富记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曹乘瑜

 同样是面临接连的整顿治理限令,同样是靠通道业务“发家致富”的资管机构,信托苦恼于被迫转型,而基金子公司却梅开二度,规模大幅增长。“最近听说招商基金的子公司规模都达到7000亿了。”某基金子公司的老李(化名)对记者说,语气中既有怀疑,也有艳羡。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监管发文主要是对银行同业业务、非标资产进行整顿,只要子公司创造新的模式或手段避开监管,就能创造机会“致富”。但市场人士认为,如此创新,有着吞象胆量却仍缺乏打虎技能的子公司,风控能力亟需提高至与其体量和业务模式相匹配的程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