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动力先锋郭恒:
医疗服务需求爆炸式增长
宋春华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二季度医药板块业绩出现明显分化现象,传统白马股股价回落,如二季度基金减持的50大重仓股中,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华润三九、九州通等纷纷下跌,而基金增持的前50大重仓股中,红日药业、尔康制药等则大幅上涨。对此,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郭恒认为,一方面,部分医药股遭抛售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一是从医药股的整体板块看,由于政策面如医保控费、医院改革等给市场带来的负面预期因素偏多,很多医药上市公司经历了去年股价大幅上涨后,估值和市值均偏高,未来预期事件驱动降低;二是市场对其做多动能不足,相反大幅减持一些大市值的优质白马股。另一方面,与医药相对应的医疗服务今年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医药股历来都是个股特征很明显的板块,不同公司的盈利曲线也不一样。对于有潜在大品种即将放量的公司,其收入和盈利高增长的确定性高,必然受到市场投资者的追捧。

 郭恒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时期,医疗服务需求将呈爆炸式增长,所以医疗服务板块进入投资的黄金期。”不过从现阶段看,很多医疗服务类上市公司只有“故事”难有利润,且盈利预测比较困难,市场上机构投资者必然面临两难局面。反映到二级市场的股价上,分歧大则波动大,选择不到优质标的就很难赚到钱。(宋春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