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动态阿尔法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华商动态阿尔法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属于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11月24日,通过量化模型筛选出具有高Alpha的股票,利用主动投资管理与数量化组合管理的有效结合,以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华商动态阿尔法将主动投资与数量化组合管理有机的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相结合的策略。自成立以来,各阶段业绩稳定居前。基金经理梁永强研究员出身,投研经验丰富,管理业绩优异。

 

 

 各阶段业绩稳居同业前列:华商动态阿尔法自成立以来,已取得38.00%的总收益(截至2014年7月16日,下同),高于同类平均水平。该基金各阶段业绩较为稳定且居同业前列,最近一年收益率为21.37%,在同类可比153只股基中高居第2位;最近3年业绩增长26.14%,同类可比130只股基中位列第5位;今年以来共取得6.32%的收益,在同类可比157只股基中位列第17位。

 定量定性相结合,精选优质个股:华商动态阿尔法基于管理人开发的“动态Alpha多因素选股模型”,采用精选高Alpha的公司实现超额收益的选股策略构建股票备选库。同时,研究员通过自下而上对公司的研究精选个股,作为对数量化模型选股的有益补充,加入到股票备选库中。组合构建完成后,定期或不定期优化组合,以确保整个股票组合的Alpha值处于最优的区域内。

 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回报显著领先同业:基金经理梁永强投资风格鲜明,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保持适中仓位,不作过多调整。2004年7月进入华商基金,现担任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商主题精选基金经理,任职回报显著领先同业。管理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商主题精选以来分别取得了38.00%和87.15%的任职回报,年化回报分别为7.18%和34.2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