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地产强势涨停
叶涛

 受国资改革试点方案即将出台的潜在利好影响,以中粮地产为代表的中粮系股票昨日集体大涨。其中中粮地产涨停,股价报收3.63元;中粮生化上涨6.73%,报收4.28元;中粮屯河上涨5.12%,股价报收5.13元。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备受关注的国资委混合所有制试点名单方案已经确定,并将于7月15日正式对外发布。这些企业分别是中粮、国投、诚通、国药、通用、中轻、国电、中国建材。市场人士表示,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推出,有望推动以“边试点边探索”方式进行的改革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将极大地改善国有企业的资产结构和质量,也将给A股市场带来层出不穷的投资机会。

 昨日中粮地产开盘报3.30元,此后持续窄幅波动,下午1点30分后,大额买单蜂拥而入,拉动股价直线攀上涨停;随后涨停一度小幅打开,但很快被强劲的买气再度推至涨停。在股价飙升的同时,该股成交额也创出年内新高,达到1.49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2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中粮集团目前已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随着改革试点的深入,该集团将在股权投资乃至海外投资方面获得更大的便利。但由于房地产行业景气下滑,预计中粮地产将受到行业基本面的较大压制;从技术上看,经过昨日大涨,该股已经连续突破半年线及年线关卡,超买迹象也较为突出,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