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作研发项目通过焊接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临2014-47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作研发项目通过焊接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4年7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了《关于公司合作研发项目通过焊接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的公告》(临2014-46号),现将该合作研发项目的有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本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核电用焊接材料的研发工作,积极与相关单位、科研机构、院校开展合作研发。2012年4月10日,本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书》(合同登记编号:GNEMEC00172),合作开发“核电站核岛主设备用关键焊接材料国产化研究”项目。该项目研究内容包括超低碳不锈钢焊条、碳钢及低合金钢气体保护焊药芯焊丝、碳钢埋弧焊丝及其匹配用焊剂等相关焊接材料,主要应用于核电站核安全级设备焊接。

 根据《技术开发合同书》的任务分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的任务为:(1)负责目标产品开发的总体组织、管理、协调、总结、鉴定及验收等;(2)负责目标产品开发总体方案设计及研究;(3)负责提供“国产核级焊接材料设计规范”文件;(4)参与本公司负责的目标产品的厂内设计与开发;(5)参与核级焊材研发与生产质量保证体系研究。本公司的任务为:(1)负责目标产品的厂内设计与开发;(2)负责目标产品的生产制造工艺优化研究;(3)负责目标产品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研究;(4)负责提交目标产品研发的技术报告;(5)按照合同约定完成课题相关的知识产权申请、申报;(6)协助课题经费审计、项目验收及鉴定。

 同时《技术开发合同书》约定:(1)本合同范围有关知识产权与成果管理及课题形成的知识产权的归属、分享和转移等按照《关于加强国家科技计划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规定》(国科发政字【2003】94号)、《关于国家科研计划项目研究成果知识产权管理的若干规定》(国办发【2002】30号)的规定执行;(2)本合同项下技术文件及目标产品各阶段研发过程中产生的专利、技术秘密等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归相应研究阶段的负责方所有。涉及2个阶段的专利、技术秘密等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双方共同享有(涉及多家单位的,由多方共同享有),单位和个人按照贡献大小排序;(3)专利申请及授权后的维持工作由第一排序单位负责,其他共享单位协助配合,第一排序单位承担所产生的费用,且应当在知识产权产生后的第一时间内开展知识产权申请工作,并及时将相关申请、审查和授权文件副本或复印件交其他共享单位留存。

 经本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的共同努力,现已完成了该项目目标产品的研发,达到了合同约定的技术要求,并正式通过了技术成果鉴定。

 特此公告。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558 证券简称:大西洋 公告编号:临2014-48号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接本公司股东四川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西洋集团”)通知,大西洋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5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01%)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分行,质押期限为一年。上述质押已于2014年7月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大西洋集团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7,119,365股,持有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3,548,806股,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100,668,17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2.8%;本次股份质押后,大西洋集团累计质押21,500,000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21.36%,占本公司总股本的7.01%。

 特此公告。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