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或支付70亿美元
花旗将与美司法部和解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路透社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花旗集团已经和美国司法部接近于达成一项金额高达7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从而了结后者对花旗集团在金融危机前夕出售不良抵押贷款的相关指控。

 据悉,现在双方已开始致力于敲定和解协议的最后细节,预计和解费用可能多数用现金方式支付,但也可能包括向处于困境的借款人提供数十亿美元帮助。预计和解协议最早将于下周公布。

 此次70亿美元左右的和解费用,要高于分析师根据花旗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业务作出的估计。一些华尔街分析师此前估计,花旗可能仅为和解预留了约30亿美元的拨备,而美国司法部此前则寻求接近于100亿美元的和解金额。因此业内曾预计,二者不会很快达成和解。但在6月底,美国司法部向花旗集团发出警告称已计划提出起诉,除非后者同意大幅提高和解金额,随后花旗态度出现明显软化,并考虑提高和解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