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5月消费信贷
增长7.4%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联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经季调后的消费信贷增长196亿美元至3.151万亿美元,按年率计算增长7.4%;其增速不及4月的10%,但仍显示出该国经济复苏势头高涨,消费者信心继续攀升。

 数据显示,美国5月信用卡债务周期性信贷增加18亿美元至8350亿美元,增幅为2.5%;当月用于教育、休闲和汽车购买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9.3%至2.3159万亿美元;而4月信用卡债务则大幅增加88亿美元,增幅为12.3%,创下自2011年11月份以来最高年率增幅。

 美国消费信贷数据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状况,由于个人消费开支占据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因此成为该国经济增长的引擎。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上涨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有助于美国家庭财富的增加,强劲的就业数据以及不断增长的收入有助于维持消费支出。特别是在低利率水平下,消费者购买诸如汽车等相对昂贵的产品也推升了消费信贷规模的整体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