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局华中 五粮液将控股五谷春酒业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继去年并购河北永不分梨酒业布局华北市场之后,五粮液7月7日晚公告称,拟出资2.55亿元投资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后者51%的股份。

 根据公告,五粮液将出资5546.77万元与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信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淮滨县楚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对五谷春酒业进行增资,占其增资后总股本的11%;同时,五粮液出资19,967.57万元购买淮滨县财政局所持有的五滨咨询公司100%股权,后者持有五谷春酒业约40%股份。此次投资,五粮液合计出资2.55亿元,直接及间接持有五谷春酒业约51%股份。

 五粮液方面介绍,今后五谷春酒业将采取委托生产模式,重点打造“乌龙”与“金谷春”两个品牌。新产品将标注“五粮液出品、五谷春酒业生产”双标识。五谷春酒业将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将产品推向河南、湖南、湖北、江西等华中四省。

 据了解,位于白酒消费大省河南省的五谷春酒业,其前身为河南淮滨乌龙酒厂,始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期。五谷春酒业年商品酒生产能力3.2万吨,旗下的“金谷春”白酒已成为信阳当地认知度很高的中高端品牌,拥有成熟的消费市场和稳定的渠道网络。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称,五粮液早在1998年就与淮滨的乌龙酒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次战略投资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强做大五谷春酒业。”

 这已是五粮液在行业调整期内的第二起并购。去年8月五粮液曾公告,拟出资2.55亿元持有河北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拓展华北区域市场。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并购河南五谷春,是五粮液参照河北模式对华中区域白酒市场进行整合和重组。未来五粮液通过该模式对区域市场拓展的范围将会继续扩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