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新股高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涨停板打开 市场明显波动

 沪深股市本周一运行出现一定波动,主板市场先抑后扬,而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了幅度不小的跳水。新股依顿电子盘中打开涨停板,成为市场波动的最主要诱因。

 6月下旬年内第二批新股上市引发了市场的一系列“多米诺”效应。一方面,参股新股的影子股、次新股群体受到“打新”以及“炒新”的火爆气氛带动,出现明显走强。由于所有新股上市后都呈现持续无量涨停的走势,导致资金客观上无法参与新股行情,只好不断围绕新股相关题材做文章,致使新股影子股板块6月下旬以来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创业板由于在行业属性和上市时间等方面“新”特征明显,与今年年初第一批新股上市时类似,该板块也获得了资金的大力追捧,创业板指数上周一度上探1428.67点。

 不过,这种火热的炒新氛围在昨日发生了重大变化。作为6月下旬IPO重启后首批上市的新股,依顿电子昨日未能延续此前的持续“一字”涨停走势。从盘面看,该股昨日虽然以32.26元高开,但未能与此前几个交易日一样实现涨停开盘。开盘后,依顿电子一度涌现出了巨量卖盘,盘中最低下探至29.36元,尾市虽然仍以32.30元涨停价报收,但持续“一字”涨停的格局已然被打破。

 随着依顿电子盘中打开涨停板,市场也出现比较明显的波动。首先,其他新股虽然继续着“一字”涨停之旅,但昨日成交量均明显放大,显示筹码大幅松动,结束持续涨停的时间预计不会很久。其次,资金迅速从新股影子股中流出,典型的如景兴纸业,该股昨日一度调整近5%。最后,创业板大幅跳水,创业板指数周一盘中最低下探1381.94点,并且带动主板大盘也一度出现明显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