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xpedia拟收购
澳在线旅游公司

 美国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于7日宣布,同意以7.03亿澳元(约合6.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在线旅游公司Wotif,后者股价在7日澳大利亚市场交易中大涨25%。该笔交易尚需得到Wotif的股东许可,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完成。

 据悉,Expedia将以每股3.30澳元的现金收购Wotif的全部股份,较后者上周交易均价高出30%。此外,Wotif股东还会获得每股0.24美元的特别分红。

 Wotif通过旗下三个主要网站提供酒店和航班预订服务,服务范围侧重于亚洲和泛太平洋地区。最近几年该公司业务陷入疲软,利润持续下滑,2011/12财年净利润为5800万美元,2012/13财年为5100万美元,预计2013/14财年进一步下滑至4300万美元。

 对于Expedia而言,最新交易有望令其获得在亚太地区的业务拓展基础。一直以来,在线旅游公司都通过收购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到2016年,全球在线旅游销售可能达到1519亿美元,较2011年时增长超过40%。(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